Rayen_

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红豆与你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秃噜猫:

| 神秘哥哥×红豆弟弟
| 听到一句歌词而产生的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 真的很奇奇怪怪
| 故事背景我编的 无逻辑可言 别深究
| 没有糖就自己产 不过好像还是一篇臭长的流水账…
| 勿上升




01
李天泽生活在一个神奇的星球上,这里的人们出生的时候都会带着一样东西,并且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比如说他的爸爸拥有很厉害的水星,妈妈拥有甜甜的巧克力蛋糕。而李天泽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时候,只有手里攥着的一颗小得可怜的红豆。

妈妈告诉他,这是类似于信物的东西,是不可以随便给别人的,只有等到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才可以和那个人交换。

年幼的李天泽捏着手里的红豆撇撇嘴想,有谁会喜欢红豆啊。




02
上小学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交换东西了。

那时候的李天泽还不是很明白什么是两情相悦,只是纯粹的想要跟风,看见别的小朋友这么做了便也有些蠢蠢欲动,妈妈的话还在耳边,但李天泽打算选择性地忘掉。

即便年纪小,不过等价交换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既然自己只有一颗红豆,那大不了就找和自己一样拥有豆子的小朋友呗。




在打听到第44个人的时候李天泽才找到拥有和自己一样信物的女孩子。

那个小姑娘扎着两条麻花辫,穿着好看的碎花小裙子睁着大眼睛站在他面前等他说话。
他有些小紧张地攥着衣角,过了好久才小声开口问她:
“你愿意用你的绿豆换我的红豆吗?”

小姑娘一开始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后来当李天泽伸手要跟她换豆子的时候却犹豫了一下,然后有些结巴地问他能不能过几天再跟他交换信物。

李天泽因为沉溺于人家没有拒绝自己的喜悦中,便也没怎么多想就点了点头,甚至当天晚上还兴奋得睡不着觉。结果第二天小姑娘就扭头跟着一个有珍珠的男孩子跑了。

李天泽看着她牵着另一个人的手有说有笑地离开时很难过,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欢那个绿豆女孩,只是心里没有缘由的委屈。

他含着眼泪噘着嘴蹲在地上,张开手瞅了瞅安安静静待在自己掌心里的豆子思考了很久。

我的红豆那么小,没有人会喜欢我的红豆的。

这么想着,泪珠啪嗒啪嗒就往下掉,打湿了他的手掌和那颗小小的红豆。




03
自从那次被拒绝之后李天泽也没有再主动和别人提起过交换信物的事情。他觉得这并不好玩,甚至还让他感觉到无比的挫败。

他最终还是听了妈妈的话开始一心只想着用功读书,不再去理会那些七七八八的事情。

同班的馒头男孩宋亚轩一直以来都是李天泽很要好的朋友,小升初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考上了市里有名的中学,还认识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华夫饼男孩,叫贺峻霖。

相处了很长时间后,李天泽也知道他们是真心待他。可是万万没想到,最近这俩人也像外边那些重色轻友的人一样纷纷背叛了自己。

贺峻霖前不久用自己的草莓华夫饼换了一个低年级小学弟的乔治玩偶,就连宋亚轩都扬言要用心爱的奶馒头追到高一那个天天吃烤肠的学长。

听他说之所以让他下了如此大的决心,是因为他想尝尝烤肠夹在馒头里的味道。

“应该会很好吃吧!”李天泽发现说这话的时候宋亚轩还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其实爱做梦的年纪本就恰好是情窦初开的时候。说什么我不是喜欢他啊我只是看上了他的信物而已,不过是用一百种方式掩盖年少羞涩的欢喜罢了。




04
今天是感恩节,学校在大礼堂里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活动演讲,整个初中部和高中部的人都被硬性要求必须全员到齐。

偌大的大堂里坐满了黑压压的人,台上主持人拿着提词卡机械地念着早已准备好的稿子。李天泽听了没一会儿就靠着贺峻霖打起盹来。




“下面有请优秀代表马嘉祺同学上台演讲!”到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主持人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些,连场上都响起了络绎不绝的掌声。

听见名字后,李天泽抬头努力睁大了眼睛往前面看。什么人啊,来头这么大?

被点到名字的男生从容地从前排站起身,理了理衣袖便迈着步子上了演讲台。

等他鞠躬站定之后李天泽才看清楚了些。那人穿着高中部的礼服,领带规规矩矩地系好放在胸前。

这个哥哥好帅啊,是他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类型。简简单单的装扮,干净却又不失风度。

李天泽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他的脸看得出神,等到台上的人开始发言的时候他才发现那人的领口处闪着微弱的光芒。

李天泽知道那一定是信物散发出来的,只是这人神神秘秘的让人摸不着头脑,更别提信物是什么了。

是台灯哥哥吗?还是日光灯哥哥?难不成是浴霸哥哥?反正不管是什么,肯定都比自己的红豆强。
这么厉害的哥哥应该不会喜欢我吧?李天泽憋着嘴不说话,低着头有意无意地玩起了自己的手指头。




“相传,古时有位男子出征,其妻朝夕倚于高山上的大树下祈望;因思念边塞的爱人,哭于树下。泪水流干后,流出来的是粒粒鲜红的血滴。血滴化为红豆,红豆生根发芽,长成大树,结满了一树红豆,人们称之为相思豆……”

以往在课上听到这些没有来由的传说李天泽总会听着听着就开始钓鱼,可是今天却由头至尾认认真真地听台上的人讲故事。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啊,没有刻意的装腔弄调,让人听起来觉得舒服得想睡觉,就像躺在软绵绵的云层里一样。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男生带着意犹未尽的感觉念完了演讲稿的最后一句话。

李天泽回过神来,正巧对上了台上那人亮晶晶的眼眸。那人甚至还挑了挑眉对他笑了一下。

他有些慌乱地垂下头去,手里握紧了自己的红豆。

他是在对我说话吗?

可是我好像不认识他吧?




05
“今天在台上演讲的那个马学长,你们…知道他的信物是什么吗?”走在回班的路上,李天泽假装不经意地随口问到。

宋亚轩正吃着从贺峻霖那里抢到的章鱼烧,听见李天泽的问题立马接了话:
“哦,你说那个高一三班的马嘉祺啊,我知道,他和烤肠哥哥一个班,听说是个很厉害的人!”

“对对!大家都叫他神秘男孩,很多人都想知道他的信物,不过他好像并不怎么喜欢拿出来给别人看,所以几乎没有人知道。”贺峻霖也探过头来接着宋亚轩的话说。

既然这么神秘,那那个人今天在台上念的那些话和最后那个坏笑究竟是什么意思?

大概只是一个巧合吧。李天泽晃了晃头不愿意再多想些什么,盯着鞋子一蹦一蹦地回到了教室。




06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十二月中旬。

临近圣诞节,学校里被装点上了各式各样的小东西,还有随处可见的各种送礼物交换信物的人。




今天周五,中午吃完饭后李天泽又碰到了那个叫马嘉祺的学长。

其实在台上发完言之后李天泽就总会在各种地方碰到他,明明高中部和初中部隔着一个操场和一片宿舍区那么远,可是为什么还是能撞见?这是李天泽最近脑子里的疑惑。

那人像往常一样依旧冲着他笑,只不过这次临走的时候还往他手里塞了张纸条。

放学后小花园见。落款是,Your M。

什么东西啊?这位学长真的是很奇奇怪怪了。




虽然心里暗自吐槽着马嘉祺,但是放学后李天泽还是支开宋亚轩他们自己一个人去了小纸条上写的地方。

“哈喽,漂亮弟弟。”马嘉祺早早地就倚在那棵老榕树下等着了,见到李天泽来了脸上藏不住笑意,眯着眼主动开口。

十二月的风有些大,把男孩的短发吹得呼啦啦飞起来。

“我不是漂亮弟弟,我是红豆弟弟。”李天泽有些拘束地看着他,嘴巴却比大脑反应得快一些。

“那红豆弟弟喜欢哥哥吗?”马嘉祺这人也不爱磨磨唧唧,张口就直奔主题。

李天泽明显是被他的直白给吓到了,他看着马嘉祺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最后再一次不确定地点了点头。

“那我可以换红豆弟弟的红豆吗?”

这个学长还是小孩子吗?怎么随随便便就要跟别人换信物啊。
李天泽没有着急着回复他的请求,反倒想着这是个打听他信物的好机会。

小孩抬起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缓缓开口问:“他们都说你是会发光的神秘哥哥,可是我都不知道神秘哥哥有什么。”

“你想知道吗?”马嘉祺挑了挑眉盯着他一脸天真的模样。

李天泽捏了捏手里的豆子,肯定地点点头。

马嘉祺也不再逗他,抬手解开了自己的大衣扣子给他看装在大衣里的浩瀚宇宙。

这是李天泽第一次看见宇宙的样子,原来印象里渺小到几乎看不见的星斗竟然会是那样的庞然大物。
这也是李天泽第一次看见这么厉害的信物。

马嘉祺见小孩吃惊得下巴颏都要掉地上的样子不觉地轻笑出声,把刚才他没有回答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可是你的是宇宙啊!”李天泽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

“对呀,所以我可以,用我的宇宙换你的红豆吗?”

小孩张开手瞅了一眼手里的红豆,喃喃地说:“可是,可是我的红豆太小了…”

“没关系,我很喜欢红豆。”

见小孩还是不想相信自己的话,于是马嘉祺再次开口补充了条件:
“那我把我的宇宙给你,你可不可以再换一点东西给我呢?”

“你想要什么?我除了红豆就只有一颗糖了…”李天泽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早上宋亚轩塞给自己的水果糖。

“糖你留着自己吃吧。”马嘉祺侧着头柔声地说,继而伸手挠了挠后脑勺,看着李天泽笑着露出了自己的虎牙。

“我想要红豆,和你。”




07
李天泽这次没再说什么,毫无顾忌地把自己的红豆放到了马嘉祺手上。

只见马嘉祺张开怀抱笑着对他说:
“来吧,我把我的宇宙给你。”

李天泽朝前迈了两步,将手伸进了马嘉祺的大衣里顺势环住了他的腰,脑袋贴在男孩的胸膛上感受他强有力的心跳。

“你感受到了什么?”马嘉祺问着他,抱着小孩的手又紧了些。

怀里的小孩抻着脖子把下巴抵在马嘉祺的肩膀上,而后压着嗓子半含糊地开口说话:“宇宙里的大太阳晒得我的胳膊热乎乎的!”

马嘉祺听了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无奈自己喜欢的小学弟真的像小朋友一样可爱到让自己快要晕过去。他又笑着伸手揉了揉李天泽的头毛说:

“小傻瓜,你应该说你感受到了哥哥的爱。”

“或者你可以说,我感受到哥哥爱我的心就像大太阳一样热乎乎的。”

眼前的小孩眨巴着眼睛乖乖听他说话,马嘉祺看着他一副似懂非懂的模样越看越喜欢,忍不住想要亲吻他。

“天泽,我可以吻你吗?”害怕自己突然的举动吓到小朋友,马嘉祺抱着他小声询问道。

李天泽也不说话,埋着的头过了好一会儿才小幅度地点了点。于是男孩捧起小孩的脸对着嘴巴轻轻嘬了一口。

李天泽第一次被喜欢的人亲亲,羞得捂着嘴巴低下头去不敢看他。

马嘉祺似乎是还在回味那个浅吻,盯着小孩的发旋乐得开心。

“弟弟比红豆还要甜。”




08
“哥哥你宇宙里的星星跑出来叻!”

“?”

“它跑进了你的眼睛里!”

“还有一颗被我偷走叻!”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还给我呀?”

“嗯…等哥哥和我一起变老以后我再还给你。”

“好,那我就陪你长大,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一颗星星换你和我一生的羁绊。












FIN.

评论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