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en_

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小重山

我觉得这篇热度必须破千

XL号的瓶子:

#勿上升


#全文3W


作者:半碗水


重重叠峦障


层层碍人心









1.


人都说越是温柔的人,越是谁都不爱。


“今天没通告,要不我教你游泳吧。”头顶伸出一只手。 你总是知道我要什么。 李天泽勾上陈玺达的胳膊,晃了晃手跟沙发上的两人打了个招呼“我们出去了啊~”


沙发上丁程鑫把头从马嘉祺肩膀抬起来“记得早点回来,今天经纪人查门禁!”


“知道啦!”陈玺达头都没回一下。


李天泽能感受到马嘉祺的视线,于是把陈玺达搂的更紧了。


人们说的真是没错。


“最近他们俩好像越来越喜欢黏在一起了呢!”


感受到丁程鑫抬头,马嘉祺收回目光,脑海还停留在陈玺达搂着李天泽腰上的手。


“是啊,他们毕竟是CP嘛,很正常。”揉了揉怀中少年的头“饿了没,要不要我给你做点什么吃?”


丁程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身后的人撒娇“不吃,再吃就变陈玺达了~”






2.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李天泽看着拉着自己的强壮手臂。


大概是那年公司主推马丁,而马嘉祺和丁程鑫都没有反对吧。天生敏感的李天泽怎么会看不到,在马嘉祺心里的无所谓和丁程鑫眼里的羞涩。


李天泽花了一晚回顾祺泽,重新审视视频里的自己与马嘉祺的互动,忽然发现马嘉祺一直在保持一个很微妙的平衡,很多时候左边是自己,右边就是丁程鑫···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什么时候你就准备好了呢?


李天泽不想刨根问底,那是一件很没意思的事,不是他的风格。


也许我在你心里也有些位置,只是没有到不可舍弃的地步。若我真的无可替代,你怎会没有异议。


两个人生疏起来也许只是一夜之间,李天泽明白这世界上充满了类似爱情的温柔,他明白马嘉祺没有错,毕竟他从来没有给过任何实质性的约定,但是李天泽也有自己的骄傲,他不允许自己继续沉溺其中。


从那之后,陈玺达就抓住了李天泽。


就像两个溺水的人互相把对方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越是痛,抱得就越紧。两个被剩下的人,相依为命,彼此救赎。看着水里翻涌着浪花的陈玺达,李天泽坐在泳池边捧水玩。


……至少有人救命,不会再有淹水的感觉了。


“想什么呢?”陈玺达游到李天泽身边拉住天泽的脚。


“想你呢。”天泽怕被拽进泳池便先发制人,双手抚摸着陈玺达的脸庞,将人拉近:“想你怎么这么温暖,有你真好。”说罢一吻送上。陈玺达看着轻阖的猫眼,眼色越发深邃,按住李天泽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感受到水中少年呼吸越发沉重,一双大手也渐渐不老实起来,李天泽睁开一双水莹猫眼:“在这不好吧···”


陈玺达盯着李天泽红肿的唇,越发饥渴:“我有一个单独的休息室,带你参观一下。”


双臂一撑从水里出来,拉着天泽的手便往更衣室里走去。 看着眼前的强壮手臂,李天泽用力回握。


……能抓得住的才是我想要的。






3.


“晚安,早点休息,其他动作我们明天再磨。”视频里丁程鑫笑得像个小狐狸,马嘉祺躺在床上关了视频,起身去接水,发现天泽还没回来。


马嘉祺经过冷空气的洗礼回到床上后已没有睡意,只得看着墙上的表滴答滴答不停旋转。


贺儿和亚轩已经睡了,整个房子静的什么细碎声响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马嘉祺就这样靠着床头,终于能放下素日里的理性与妥帖,他像被时钟催眠一样,任思绪在夜空越飘越远。


那年的马嘉祺已经很小心了,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一个平衡。


“离他远一点。”


有意无意,刻意安排或者现实唆使,那个夏天越来越远了。有的时候马嘉祺也会恍惚,好像那个摸不着,抓不住的夏天,才是一场梦,一部戏。那时候真是好啊···至少他还没有与李天泽变得这么疏远。


马嘉祺知道,李天泽从来不需要被照顾,他独立又敏感,只相信留在自己身边的才是真的,却又拥有奋不顾身的决绝,什么使他牵绊,他就放弃什么。


当年收到指令的时候,他已经做了很久的铺垫了,所以李天泽从不曾注意到,他与丁程鑫的距离也很近。 练习后吃便当时与天泽相对而坐他便不会注意到马嘉祺身边是丁程鑫;陪着马嘉祺深夜练舞时他也不会在意马嘉祺与丁程鑫的深夜视频;中秋吃月饼他只在乎马嘉祺有没有进镜头,还是没发觉身边的丁程鑫···他就这样悄悄地、悄悄地,在天泽身边划下一条银河。


等到界限越来越清晰,比如站队自己经常和丁程鑫一起,练舞也都是双人舞时,马嘉祺知道,李天泽终于察觉了,因为他身边有了陈玺达。


时针指向2的时候,马嘉祺听到楼下门锁被打开的声音,李天泽回来了。


耳朵仔细地辨别着,听着李天泽一路轻手轻脚进了自己房间,拿了睡衣出来,然后浴室响起了水流声。马嘉祺翻了个身,看着表走了15分钟,轻声开口“5、4、3、2、1。”吱呀一声,李天泽推开门走出浴室回到自己房间。 整栋房子终于回归平静,马嘉祺闭上眼睛才能安眠。


枕头里藏满了发了霉的梦,在梦里住了我这辈子都无法拥有的人。





4.


很多时候他们路过舞蹈室,马嘉祺都知道李天泽带着玺达去吃宵夜了,陈玺达敢在镜头前牵李天泽的手,敢在镜头前叫李天泽天泽宝宝,他们也拥有了一票CP粉,有的时候马嘉祺能在李天泽的脖颈看到粉红的印记,不过一瞬。 他们有自己的故事了,不过这样也好,这样李天泽不会太孤单自己也不用太愧疚。


毕竟自己也有自己的路要走,自己也有自己要拥抱的人。 接受和丁程鑫组队其实一点也不困难,毕竟丁程鑫是个无可挑剔的人。


拥抱,牵手,对视都自然如风,慢慢的马嘉祺也不用再去找那个身影,要牵手的人就在身边,只要自己一动就能碰到的位置;睡觉也可以交颈而卧不用算来算去;和丁程鑫可以一起吃饭一起舞蹈一起笑一起闹,不用担心镜头,可以随意发微博,有大把的空间相处,这让马嘉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适与自由。


甚至到最后就算和李天泽站在一起二人也可以做到零互动,毕竟不是自己身边的那个人了,有互动反而变得尴尬。


看着对着镜子一遍一遍抠动作的丁程鑫转身对自己笑靥如花:“小马你还没休息好吗?”丁程鑫脸颊上滚落的汗珠砸在地板上,马嘉祺心疼少年一个人支撑的辛苦,看着丁程鑫灿烂的笑容让他忍不住想保护他的冲动,他想提丁程鑫分担,让清瘦少年能够更容易一些。


马嘉祺站起身来给丁程鑫递了一瓶水:“你休息一下,我先跳一遍你看一下。”


自己与丁程鑫,脾性相合,两个人合则两利,是双赢的局面。随意的举动都能温馨相处,看着越来越依赖自己的丁程鑫,马嘉祺知道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梦里又回到当年,staff对自己说:“李天泽现在的能力并不能与你并肩,相反丁程鑫与你更合拍一些。你不考虑一下的话,可能我们就会慎重考虑一下了。”


如果当初自己再谨慎一些,故事会不会不一样?


马嘉祺在睡梦中收紧了被子,重庆的冬夜有点冷。






5.


陈玺达坐沙发上,看着丁程鑫枕着马嘉祺的肩膀小憩。


心脏如抽丝剥茧般丝丝拉拉的痛,提醒着他往事如烟。


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呢?


或许是第一次视频的那句“你知道我是谁吗?”让人怦然心动;或是“陈玺达你不能再吃了!”后带他去吃甜品……全都如宝石璀璨,曾是他一粒一粒仔细收藏的宝藏。


“要怎样爱一个人啊?”


他看着奉丁程鑫命令来监督自己舞蹈的马嘉祺,忍不住问道。


小马哥那么温柔稳重,他一定知道。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只要他幸福就好。”


那个时候,他看不懂小马哥眼里的远方。


少年陈玺达不懂那份岁月静好,他只知道,他喜欢一个人,就要和他在一起,就要拼命对他好。


2017年的陈玺达喜欢丁程鑫,他想昭告天下。


少年青春期的炙热爱恋,他从没想过躲躲藏藏。爱他就要时刻紧握双手不放;爱他就要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他;爱他就是要在他受伤时献出全部关心;爱他就愿意为他秒怂;为了他自己也可以听话、卖萌……陈玺达不在乎人前人后,我爱他,我连个眼神都懒得隐藏。


年下的弟弟一步步把称呼换成丁儿,天天赖在丁程鑫身边,只要能牵到他的手,搂到他的腰,陪在他身边,陈玺达都会不遗余力去做,看着丁儿每次娇嗔地打他“你干嘛~!”陈玺达都觉得好幸福。


可是这些都阻碍不了他们距离越来越远,因为丁程鑫是光芒的所在,而自己很多时候只能在队伍里,看着他在前面发光发热,看着他与小马哥两个人在聚光灯下锋芒毕露。


直到有一天他路过会议室听到staff与他们俩之间的谈话,他看着丁儿并没有异议,才知道有些故事终究没结局。那个时候他才发现,丁程鑫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马哥呢?或许一直都有只是自己没有注意过吧···


小马哥的温柔就像温水煮青蛙,正因为他一视同仁,所以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就被替换了。


只是当时的陈玺达透过门缝看着牵起丁儿手的小马哥,想的却是“那你的贝贝呢?”


后来他才明白,丁程鑫不需要小孩子的陪伴,他需要的,是一个能足以与他匹配的人与他并肩称王。


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小马哥。






6.


深呼吸一口气,陈玺达终于从沙发上站起来,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和陈泗旭有说有笑走过来的天泽,天泽看到陈玺达笑得更温柔了,灿若星子。


天泽宝宝笑起来真的好看。


“宝宝陪我复习一下舞步吧,我好像又忘了……”陈玺达一把搂过李天泽的肩,推着他离休息室越来越远。


那么美得笑容,如果变僵硬,就可惜了。


何况……想到小马哥,陈玺达不自觉收紧了手上的力量,你不敢做的我都能做到,我比你更适合你爱的人。


“欢迎来到台风大本营!我们这个环节的游戏叫做当然了,一个人提问,另一个人必须回答‘当然了’,好我们从……”


陈玺达把李天泽往镜头里拉了拉。


真是个笨蛋宝宝……


李天泽看似强势冷漠,其实比谁都柔软。以前也不止一次看过他的坚挺背影,看过他的强颜欢笑,看过他的口是心非……他与丁儿不同,却又没那么不同。他也需要被人照顾,他也需要呵护。


两个被抛弃的人自然互相吸引,猫眼不同于上挑的狐狸眼,但有时候猫眼更媚更勾魂。


他能和天泽做很多与丁程鑫不能做的事情,两个人同样疯狂不知收敛,都勇于探索暗黑的沼泽深处,在肉体上,两人如鱼似水一拍即合。无数次看着身下的天泽娇喘呻吟,都引诱自己越潜越深,紧紧搂着天泽的肩膀,也有一瞬想要他只做自己专属的猫。


如果能够早一点相识,如果当初势均力敌,四个人会不会就不必受折磨?


“下一组,欢迎马嘉祺对战陈玺达!”


陈玺达抬头,随着主持人的呼声站到小马哥的对立面。


“我的舞蹈比你更好一些。”长幼有序马嘉祺先开口。


“当然了。”小马哥的攻击太温柔。


捕捉到看向马嘉祺的丁程鑫眼神闪闪发光,陈玺达露出一个无辜天真的笑容。


那我来一个吧!


“我比你勇敢。”陈玺达开口却瞄了一眼李天泽。


马嘉祺只一瞬就用眼角余光搜索到那人,速度快的连摄像机都没有拍到,笑得一片释然,温柔的认输。


“当然了。”


旁边的队友纷纷吐槽小马哥怕黑,不敢吃折耳根……马嘉祺也只是笑笑,无从反驳。陈玺达知道赢马嘉祺并不困难,只要幼稚就行了。


四个人都是彼此的命门,只是小马哥太温柔,理性又体贴,事事都要在他掌控保持平衡,他不敢赌。


但是我敢。


陈玺达回到队里牵起天泽的手,看着天泽羞涩一笑心里涌出一股温热。


还好我还有天泽宝宝。





7.


人一定要受过伤才会沉默专注,无论是心灵或肉体上的创伤,对成长都有益处。——《花解语》


丁程鑫哆嗦着钻进保姆车,接过马嘉祺递来的毯子“这两年的冬天越来越冷了。”


“每年冬天不都是一样,是你老了吧,哈哈~”贺峻霖坐在后头玩笑,收获丁程鑫一枚白眼,呢喃软语一句“哪有……”他摸着盖在身上的毯子回顾着往年冬天。 从什么时候开始怕冷了呢?远的自己都记不住了,果然是七秒钟的记忆啊~丁程鑫扯起嘴角笑了笑。


“给你咖啡,喝下去你会暖和一点。”细长的手指递过杯子,丁程鑫接过来,热气从指尖到心底。


……有这样的人陪着也不错。


他在马嘉祺来公司以前就看过他的节目,男孩的努力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到马嘉祺进公司见面丁程鑫一面感叹缘分一面又为马嘉祺一直没有出道感到可惜,看着马嘉祺的努力和收获不成正比让丁程鑫有了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


有一次他们去别墅玩,马嘉祺说拜见大哥后有种想走出公司的冲动。敏感的双鱼就算得到“开个玩笑嘛!”的回答也忍不住暗自留意了,这才认真的意识到,马嘉祺真的很优秀,是与自己不相上下的那种优秀。


跳舞,唱歌,性格真的没得挑,有时候又自带萌点,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孩子,却到现在才渐渐闪光,他应该也不容易吧,为了自己的前途不惜来重庆借读,每天活的那么辛苦只为了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付出一切,这种迫切丁程鑫最懂,所以有时候丁程鑫也忍不住帮一把,他们两人也因此渐渐亲近起来。 马嘉祺也确实很好亲近,平日里小马哥温柔体贴又稳重,在自己不在的时候还能帮助他照顾弟弟,对于把团队看得比命重的丁程鑫来说,马嘉祺真的是很懂自己的人了。


他不想再失去了,恰好马嘉祺也是这样。


想到这里丁程鑫忍不住掏口袋“你一北方人应该更怕冷吧,要暖宝宝吗?”马嘉祺按住丁程鑫的动作笑着摇摇头“我早就适应了,没事。”


后排刘耀文终于忍不住大喊“好想停车换另一辆啊!你们这样搞得我好尴尬啊!”泗旭被吵醒翻了个身淡淡打击到“他们已经很不错了,那车天泽和玺达更闹,你敢去?”刘耀文想了想,哑口无言。


车里话题没接上突然安静下来,只听得到电台静静播放着“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8.


“你知道我是谁吗?”


初见时屏幕里蠢萌的男孩,丁程鑫忍不住调戏他。


丁程鑫喜欢欺负陈玺达,大家都知道,偏偏陈玺达还是个只对丁程鑫没脾气的,笑呵呵的全盘接受。每次看着陈玺达服软丁程鑫就特别骄傲,看吧~他怕我。


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越来越爱在大家面前凶陈玺达,那些数不到的321从来没有1,看陈玺达在众人面前秒变怂而一脸嘚瑟,得意洋洋的显示自己调教的好,也想表现自己在陈玺达心里和别人不一样。少年毕竟青春年少不懂得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不过当初的自己怎么也想不到那么高大的男孩那么粘人吧?又高又壮的陈玺达动不动就“丁儿,我好累啊~”然后一把把自己抱住,有点怪热的。看着把头搭在自己肩膀上的人因为辛苦脸颊发红的样子,丁程鑫实在不忍心推开他,其实……挺暖和的,算了吧~


丁程鑫觉得自己对陈玺达可谓是十分苛刻,应该从没数过自己有多少个心软的算了,如果数过会不会就能早些明白?


“吃?吃?你还吃?!” 看着陈玺达蠢萌的笑脸,丁程鑫根本板不起脸来,不知为何,一看到看着他的脸自己就忍不住笑,训斥都显得没有力度,他这么可爱,谁能真的对他凶呢?只是见到他就算忍住上扬的嘴角,丁程鑫也控制不住眼角的笑意肆虐。可是看着黏在自己身上的大只傻乎乎的,也只有自己心急如焚。


多想让你快点强大一些,再强大一些,这样我就能理直气壮的应付staff的嘴了。


“陈玺达条件是不错,可是跟你们一起的话可能有些吃力,他自制力也差一些还要你做队长多盯着一些,不然……”丁程鑫扣着桌角,为staff没说完的话心惊胆战。 “不过也不止他一个,天泽在北京也有很多没跟上的,所以还算平均,来得及。”


平均?哪里平均……丁程鑫猜到了staff的想法赶忙拦下话头“我们是希望十个人一起出道的,他们虽然是新来的,但是不可否认他们有无限等待挖掘的天赋,只是差时间。”


“既然你这么说,那你作为队长就多督促他们,我们就拭目以待。”staff站起来,仿佛不经意一般“同样后进来的马嘉祺的整体能力就都很强,与你不相上下已经可以说是完成体爱豆了,你们一起训练应该不错。”


等staff走后,丁程鑫终于能把气喘匀了,等了一会能站起来后直奔舞室“陈玺达!你把舞蹈动作给我跳一遍!” 其实彼时的丁程鑫还没有从年初事件缓和过来,他经不起失去了,也就没有力气去思考陈玺达对他的特殊意义。


他对陈玺达越来越凶了,不许这个不许那个,有的时候他也觉得过分了,可玺达呢,偏偏笑眯眯的照单全收。


看着陈玺达跳的浑身汗淋淋地圈住自己不撒手,忍不住想奖励他一些甜品,看着他兴奋地对着甜品左拍右拍,脑海中却又想起staff的谈话,心有不忍也只能抢过甜品分给其他弟弟。并且赶快到陈玺达发出去的家族圈下留言解释,生怕别人误会,尤其是staff。


之后丁程鑫每次综艺都有意无意的把陈玺达与小马哥分在一组,面对运动员出身的玺达小马哥难免会显得体弱。每次小马哥完败,丁程鑫都像是自己的小朋友在朗诵大会上等了一等奖一样心虚又骄傲的偷瞄台下staff的脸色。 他实在是太想证明陈玺达了,哪怕是用这种幼稚的手段,他都想表现给staff看:我家玺达其实不比小马哥弱,他只是需要时间。


每次出通告他都很不放心陈玺达,身边又都是软糯糯的弟弟,只得再三拜托稳重的小马哥看住他“一定不能让他偷吃!把他的舞蹈盯紧了,他是最大的重点!”


对呀,他是丁程鑫心里最大的重点。


“为什么我和陈玺达舞蹈都差不多水平,你怎么关注他比较多呢!”有时候刘耀文看到丁程鑫单独加练陈玺达也会撒娇抱怨。


“你和他怎么能一样,你比他优秀多了好吗!”听到丁程鑫的夸奖,小狼崽美滋滋的蹦走。


他和你不一样……


谁也没注意到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有的人在乎优秀,有的人却听出了不一样,都怪时间太匆忙没人能细想。


可是没有筹码的青春就像一个虚弱的幌子,它经不起现实的风吹,就像丁程鑫经不住上面的施压。


staff还是提出了要求,看着身旁的小马哥,丁程鑫觉得这样是很好的结果了,小马哥专业强,和他呆着也舒服,他知道怎样顺从现实,也能帮他照顾团队,两个人的共同语言也比较多,有他分担自己也轻松些,如果是他,丁程鑫可以接受。


而且,每个人都不用离开,多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陈玺达再也不是他的专属挂件了。他再也没有可以数321的点了。他发现陈玺达开始出现在李天泽身边,哪怕李天泽很多时候都是静静地坐在一边,陈玺达都愿意陪着他,哪怕是划手机消遣他也要在李天泽身边。


终于有一天他撞见了陈玺达和李天泽在衣帽间接吻,丁程鑫像是窥探了别人的隐私一样快步溜进电梯,看没人发现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看着电梯一层一层下降他的心也慢慢沉了下去,原来如此。


随之而来的却是一股无言的愤怒,丁程鑫有点委屈,他想哭。


可是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一种自己养大的孩子去做了别人的英雄的感觉。


丁程鑫红着眼眶,看着走进公司的马嘉祺终于委屈地掉下泪来,抱着他一言不发哭了很久很久。


有些事情你还来不及明白,就已经不用明白。 “程程,下车了。”马嘉祺拍了拍丁程鑫,他才终于缓过神来,打开车门正看到陈玺达背后抱着李天泽笑嘻嘻地往前走,丁程鑫只感觉眼睛酸酸的,嘴角却笑了。


曾经我拥有过,可不经意间,我错过了。





9.


在北京分公司等队员的天泽趁staff不在偷偷用小号刷着路透图。


手指不断下滑,看着各式各样帅气的队员快速的移动中,看着陈玺达的路透图仿佛一个模特街拍,自身气质硬把一条通道变成巴黎的T台,李天泽嘴角挂着笑,想放大图片看他衣服的牌子,却顺带放大了后面的人儿。


照片虽然模糊,但李天泽心里清楚。


丁程鑫和马嘉祺也不是一次在机场穿情侣装揽着走了,没什么的。


微风徐徐吹动着纱帘,阳光退出窗子,退得那么慢,期间还有多次停顿,如同一种哽咽。手机的屏幕光照映在少年脸上柔和了风景。走廊上响起嘈杂的人声,李天泽抬起头把手机放进口袋,仰起微笑张开双手拥抱适时进来的玺达。


“真不想和你分开呢。”玺达在自己耳边说。


李天泽越过玺达的后背看到随后进来的马嘉祺与丁程鑫,安慰般摸了摸怀中撒娇少年柔顺的发。


不痛,我也是。


北京演唱会在所有队员到来之后也如约而至。 面对底下粉丝的狂欢,主持人费力地大声介绍下一个环节的游戏,两两一组,两个人吃一根巧克力棒,剩下最短的一组获胜。


“准备好手中的相机了吗?游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第一组贺峻霖和敖子逸站到舞台中央。


三爷和小贺一边互相吐槽一边认命的叼起巧克力棒,两个人面目狰狞地不断靠近只一半就很默契的咬断了,死活不愿再前进,活脱脱一对欢喜冤家。天泽笑看小伙伴们一窝蜂的去测量距离,催促着下一组上场,看着队员或害羞或嫌弃或者钢铁直男一般围着舞台疯狂躲避,李天泽笑得花枝乱颤。


轮到了丁程鑫和马嘉祺,天泽眼角的笑意更深了。他看着二人慢慢靠近彼此,谁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看着两片唇不断靠近,看着按头小分队刘耀文窃笑着站在马嘉祺身后,他知道,他该低头了。


完美错过两人接吻画面的天泽假装被吓到一般抬起头,在镜头和众人面前表现的像一个合格的吃瓜群众,捂着嘴笑呵呵地和小伙伴们一起起哄。


多完美的表演,我简直可以去《演员的诞生》了。


“我们要不要玩点不一样的?”选择巧克力棒的时候陈玺达凑在天泽耳边悄悄说。


“懂了”李天泽挑了巧克力多一点的磨牙棒“我要吃巧克力。”说罢眨着水润的大眼睛看着陈玺达,把巧克力一头放进艳红的薄唇,面棒一头冲着陈玺达点了点,好像在说:想吃甜品,就过来。


面对李天泽如此邀约,陈玺达笑得像个傻子,在全场尖叫中表情一转就把李天泽搂入怀中,两人没有任何顾忌直接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朋友们!粉丝们!没有剩下!一个渣滓都没有剩下!这组胜负欲太可怕了,下面我宣布获胜的是陈玺达、李天泽这一组!奖品是可爱三连拍!”


李天泽和陈玺达站在众人面前跟着口号不断变化表情,感觉到身后的视线,笑的如罂粟般妖艳。


你敢吻,我就敢更狠。





10.


“3,2,1!”伴随staff拍完照片,李天泽跟宋亚轩侧身聊着即将播放的易烊千玺师兄的新电影,余光看到丁程鑫靠在马嘉祺怀里,一颗一颗的喂着爆米花,陈玺达笑着走向自己,拍拍身边的亚轩“换个座位啦~”


坐到自己身边的陈玺达调整着一个舒服的姿势将天泽搂进怀里“不要在偷看了,这么多年你还看不腻啊~”李天泽顺势把头搭在对方身上,闻着陈玺达身上的皂角香气小声说道“可能正是看了这么多年,所以习惯性偷看了吧。” “我看你就是习惯性自虐。”感觉陈玺达加重了力度,李天泽腾出只手来呼噜陈玺达的头发,好像在哄小狗一样凑在陈玺达耳边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道“我错啦,我会改的,我爱你呀~”


“你们两个要不要这么肉麻,能不能把手放下,很影响我观赏电影的心情诶!”亚轩抬起大脚踹了踹陈玺达的靠背,陈玺达终于笑了起来,李天泽放下心来。忽略背后被吸引过来的马嘉祺的视线,和靠在他身上的丁程鑫的笑声,一心一意的挽着陈玺达的胳膊看起电影来。


易烊千玺师兄的电影讲述两个少年相爱而不能相守的爱恨情仇,不一会就听到背后陈泗旭隐隐的抽鼻子声,有人陪着的丁程鑫也渐渐哽咽,李天泽听到马嘉祺在背后抽纸,一下一下拍打着丁程鑫的肩膀,真是温暖又甜蜜。 后边人看不到,李天泽靠在陈玺达的肩上眼泪大颗大颗的滑落。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背后长了眼睛的偷窥狂,也像电影中的少年一样自我虐待画地为牢,他病了。李天泽很需要一个支撑点来支撑自己的尊严,乖乖依着玺达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自己的腿来安慰自己。


看着千玺师兄站在古镇的大树下一脸倔强地看着远方“爱得不够,才借口多多,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自己,能够为他赴汤蹈火的也是自己······爱上他这件事并不是蜜糖,它五毒俱全,是病魔纯粹,也是毒药封喉。我能有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


“你为什么哭呢,宝宝?”


“电影太感人了。”感觉到对方察觉,李天泽抬起小脸,一双猫眼闪烁着碎钻的光芒“我们都会好起来的对不对?”


陈玺达看着自己没有说话,一只大手遮住自己的眼悄悄抹掉了眼泪,轻抚自己的脸颊“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别怕。”


李天泽放心的靠着温热的胸膛,总会好的。


狮子会有辽原,鹿会有森林,彩虹会有彼端,海洋会有地平线,都会有依靠的。







11.


“你拍什么呢?”


“你吃什么吃~”


“嘉祺···”


“祺祺!”


眼前的天泽眉开眼笑,回头望着自己“上课要迟到了!”画面一转却是漆黑的电影院里,马嘉祺只能凭着大荧幕微弱的光线看到李天泽靠在别人的胸膛,细弱的肩膀一抖一抖的,天泽在哭,他知道。


闹钟适时响起,解救了睡梦中的马嘉祺。


终于活过来了。


马嘉祺揉了揉沉重的胸口终于缓过气来,掀开被子,向盥洗室走去。 以前拍节目认识很多人,他们跟马嘉祺讲过。有人曾经说过,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其他的都只是浮云。


当时马嘉祺只为了冲事业,他不懂也懒得明白。


直到他进入家族见到李天泽。 马嘉祺换好衣服一进摄影棚就看到迎面一块很大的背景板,听到摄影师在叫天泽的名字他停住脚步,他知道天泽就站在布板背面。凝望眼前的布板,好像能穿过他看到正在拍摄中的天泽似的。


现场嘈杂忙乱,那么多成员要顾,没人在意背景板后面的入口,马嘉祺的小小举动。他默默靠近背景板,感觉到布板因天泽变换姿势而微微晃动,马嘉祺余光扫了一圈看没人注意,悄悄伸出手,摸向布板。


看着指尖像是着魔一般渐渐靠近,马嘉祺不禁暗嘲: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根本无法掩饰,还好你不知道?。


就在快要碰到的一刹,“好!非常棒,下一个,陈玺达!” 马嘉祺收回手指,插在兜里,若无其事的走进摄影棚。 和工作人员们打完招呼,陈玺达一句“你怎么又来啦~”钻入耳中,马嘉祺平淡的抬起眼波,看着李天泽在陈玺达拍摄的镜头前走来走去,笑得猫眼弯弯。


你开心就好。


“我真的要累死了!”丁程鑫看马嘉祺进来,忍不住扑向对方,悄悄在耳边念叨“身心疲惫。”摩挲了两下后背把头往怀里压了压,“不想看就别看了,休息一下。”看到拍摄日常的PD闻风而来对着他俩拍摄,马嘉祺有点累,只好扭过头去。


“小马哥!拍摄啦!”过了一阵摄影师朝他们大喊。他把怀里的人支起来“暂时不能让你依靠啦~”


“没事,”丁程鑫整理了一下被压坏的发型“我马上就要赶飞机进组了,估计要等下周三爷生日才能再回来了。”说完狐狸一般转了一圈大眼睛“倒是你,别因为我不在没办法陪伴你而伤心痛哭啊~”


抬起手臂朝他挥一挥“我走啦!”马嘉祺刚要回复就被刘耀文推走“诶呀小马哥就剩下你了磨磨唧唧的,你们看的我好着急啊!”


拍摄结束,其他人要去跑通告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三爷泗旭和天泽在商量去哪里喝酒,“小马哥要一起来吗?”马嘉祺笑着回道:“算了,年纪大了要回去休息,养生。”说完拿着外套大步离开了摄影棚。







12.


马嘉祺一边看着以前的家族节目一边自在的小酌红酒,不知什么时候独处反而变得更自由。


“这就开始啦,等一下!”


“你别动!”


"你别动!”


马嘉祺看着划过的弹幕目光越发柔和,终于在丁程鑫大喊“不行啊,这作弊啊!”笑出声来。很多时候你参与其中时感觉不到,可是当你回头看时你才会发现,那时候的时光啊千金难换。看着交错的四人,马嘉祺面无表情摇了摇酒杯里的红酒。


……或许当时,就错了。


身旁手机响起,马嘉祺起身去接,电话里三爷的声音明显喝大了“小马哥在宿舍吗?来接一下吧,天泽又喝多了,我要送泗旭回家啊天啊他好重!我在北马等你啊!” 没多久马嘉祺便出现在酒吧,拉起昏睡的天泽对着三爷说“老规矩”。


三爷就一副不管不顾的模样“知道,说我送回去的嘛~赶紧带走吧,小心点别被拍到啊!”说罢拖着泗旭离开了酒吧。


酒吧离宿舍不远,就两条街道,马嘉祺背着天泽走得很慢。 天泽已经喝得很到位了,趴在自己的背上轻声打鼾,呼出的鼻息弄得脖子痒痒的,但是天泽酡红的脸颊却透过衣服传来温度,让人很踏实。马嘉祺侧过脸颊看着近在咫尺的睡颜,恍然如梦。


刚到天泽房间马嘉祺抬手准备开灯,不知怎么弄醒了少年,背上的人开始不安分的乱动“放我下来,我要下来!”


马嘉祺把天泽放到床边坐好,蹲着耐心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想吐吗?”


“马嘉祺。”天泽眼睛闪闪发光。


“恩。”


“我闻到你身上的檀木熏香味了,我知道你是马嘉祺。”


马嘉祺有点好笑“恩,然后呢?”


然后李天泽抬起手来朝着蹲在自己面前的马嘉祺一个嘴巴轻轻扇过去“你混蛋。”


与其说是一个嘴巴,不如说是一个轻抚。


马嘉祺拉住天泽的手轻轻牵住“恩,我是混蛋。”


长久的沉默后,坐在床边的人突然向后一躺“我啊,很久没有吃过冰粉了。”


黑暗中马嘉祺放开李天泽的手,得到对方悠悠开口“都怪你。”


“这么多年了,什么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好好发展呢,你很开心吧。”天泽声音呜咽,掀开被子滚了进去“不理你呢。”


马嘉祺蹲在床边始终没有再开口,直起身子想走却被人拽住衣袖“能给我讲个故事吗,像我给天爱那样。”被子里的人一双大眼睛眨啊眨,在黑暗里炯炯有神。


“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吧!你一定会明白,你的那朵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黑暗里清亮的音色带着一丝不为人知的宠溺“于是,小王子又去看那些玫瑰‘你们一点也不像我的那朵玫瑰,你们还什么都不是呢。’”


听到天泽呼吸清柔,马嘉祺不禁压低了声音“当然啰,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他和你们一样。” 感受到天泽松开的手指,马嘉祺知道他终于睡过去了,盯着天泽的睡颜,他继续讲道“可是,他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抬起手掖好被角“因为他是我浇灌的,因为他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凝望着天泽的马嘉祺伸出修长的手指理顺了少年的发丝“因为他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他身上的毛虫是我除灭的。”


小心翼翼的抚摸天泽的脸庞,看着浓密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他像是圣教徒般虔诚又像是对待珍宝般宠爱“因为我倾听过他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他的沉默,因为他是我的玫瑰。”


马嘉祺看着自己的珍宝神色不明“我要对我的玫瑰负责。”


进家族遇到贝贝,一直单打独斗的马嘉祺终于了解,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总会想着,把最好的东西给他。当你吃到好吃的甜品,你会记着这个味道,然后有空,买给他吃。当你看到好看的电影,明明看到一半,就会想要离开,因为你想要他陪自己,一起看完这个结局。


我知道你会闹脾气,耍性子,对我说狠话,因为你对我有多喜欢就有多怨怼。


可是贝贝啊,哪怕你身边不再有我,也许你会成为别人的玫瑰···都是我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的责任,我要负责到底。


马嘉祺看了一眼沉睡的天泽便关上房门。


睡吧,明天醒来你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多好。


马嘉祺抹了抹湿润的眼角,进了自己的房间,还给黑夜一个万籁俱寂。






13.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狭路”都是为了“相逢”所设。


真是鬼打墙。 抬起头来又是陈玺达。


自从任务开始后这已经是第几次遇到他了?


看着陈玺达在水果摊认真的挑选着车厘子,丁程鑫转过身去,这地方真是太小了。


丁程鑫对着摄像碎碎念着不知道买什么好,心里想的却是陈玺达提的那个问题。


天知道他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做到扭过头看向李天泽,多大力气才能逼着自己像其他人一样笑起来。 想起开录前李天泽肆意躺在陈玺达身上,而陈玺达小心翼翼又百般呵护的样子······


真羡慕李天泽啊,他能拥有陈玺达。


能拥有陈玺达火热的怀抱,拥有他的笑,拥有他全心全意的爱,拥有他的体贴与热情,拥有他的无处不在·····


感觉到眼睛里的湿气,丁程鑫赶忙眨眨眼,抬起头来却又见心上人。


翘着二郎腿在阳光下喝着奶茶,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到他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永远灿烂,永远灼热,永远难以触及。 还是吸引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向你。


“你怎么有奶茶喝!”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已经脱口而出。


“我用剩下的钱买的啊”少年的慵懒客气,让丁程鑫那句“你要减肥”生生断在嘴边。


何必多管闲事呢,他的体重自然是天泽在管的。


“你买了什么啊还有钱喝奶茶?”丁程鑫暗嘲自己为了多聊几句明知故问。


“秘密。”


我想要倾听却寂静无声,正如我想要说出口的话却无从说起。


语气窒息的温柔却也尖锐的赤裸,看着陈玺达攥紧塑料袋的手,好像那双大手把自己的心攥的发疼,这么宝贝车厘子吗?


“你们啊···”抬头看到马嘉祺在远处站了很久,应该早就发现了自己的窘迫所以整暇以待。


“诶诶小马哥你想买什么啊?”丁程鑫赶紧走过去拉住小马哥的手迅速离开。


突然为有恬不知耻般热情的自己感到羞愧。摄像小哥画外音提示“游戏规定你们不能结伴。”


丁程鑫看着镜头立刻恢复了底气“我知道!不用你说!”拐了一个弯后终于舍得放开小马哥的胳膊“一会儿见!”






14.


“你们俩说什么呢!” 看着刘耀文和宋亚轩被吓得快要脱眶的眼球,丁程鑫笑得前仰后合“不让结伴知不知道啊!” “诶呀,我们也是刚遇到啊,小丁哥你不知道我们发现了一件大事情!”


刘耀文见到队长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我们刚才看到陈玺达······”


“没什么事!”宋亚轩悄悄拉了拉刘耀文的衣服“就是刚才他们俩又拼了一波而已。”


“哦,这样啊,你们买的什么东西?”见丁程鑫并不感兴趣的样子,宋亚轩开心的分享“我买了十几双袜子,够三爷穿一年了哈哈哈~”


“我这个就厉害了!小猪佩奇的暖手宝,我钱不够还去借了一些呢~”刘耀文一脸嘚瑟。


丁程鑫抬起头突然瞪大眼“诶?那是三爷吗?我们赶快散开别让三爷看到!”


两个弟弟来不及抬头赶忙四散离开,丁程鑫拉住刘耀文的袖子,见小漂亮跑远了,才回过头问他“刚才你们说看到陈玺达怎么了?”


“哦,刚才我和大帅一起走的时候看到陈玺达的VJ在一个珠宝店门口发消息,我们以为他工作时间蹭WiFi,结果他愁眉苦脸的告诉我们,陈玺达——”


丁程鑫精致的狐狸眼瞬间变大,世界顿时寂静一片,脑子里突然失去信号一般哔——


“他啊,在里面买戒指,准备向天泽求婚了!真是没想到啊!他们秘密恋爱了我都不知道!难怪平时就看他们黏在一起原来关系已经这么深入啦,也是啦,如果这么多年他们都是情侣的话结婚也没错啦·····刚才大帅可能是怕我们说出来就不惊喜了才没跟你讲吧,天啊礼金要包多少啊····”


小狼崽在身边各种哀嚎着,丁程鑫什么都听不到,脑海里还在细细消化着刘耀文刚才说的那两个字——


求婚?


他要求婚了?


大脑终于接受了这个信息,丁程鑫转了转眼睛,啊~他要向李天泽求婚了啊······


感觉眼眶泪水肆虐,原来语言真的有着如此强大的毁灭力量,瞬间使人灰飞烟灭,丁程鑫赶忙低头和絮絮叨叨的小狼崽告别。


“你别跟我了,我想休息一下。”


感觉到双腿无力丁程鑫干脆坐在路边长椅上,是啊,这么多年了,四人角力总有休止的时候,没想到陈玺达这么突然就打破了平衡啊~


丁程鑫红着眼眶扯出一丝微笑,这么多年了确实也该有个结局了。


陈玺达···


陈玺达···


“别拉伤了!”


“你手刚刚撞到哪儿了?”


“老师他逗我!他往后拖老师!”


“错了两个!好,那就一个吧!”


“我拒绝!好,我接受···”


“谁出来!我要压死他!啊,没事~”


“这是吉他,我送你的不能这样玩儿~”“我抱着的。”


“丁儿~丁儿~”


本以为会在长久岁月里遗忘的东西却是念念不忘。


记忆里的陈玺达笑面如花,因为自己的一个眼神就能转身,眼里只有一个丁程鑫。而现在我的手挽着另一个人,站在你身边的也不再是我。


吧嗒···


吧嗒···


丁程鑫仔细的瞪大眼睛,看着眼泪渗进地砖里,犹如所有深刻进骨髓里的炙热年少,像是蚂蚁蚀噬般引得丁程鑫彻骨的疼。我怕再也不是你的不可替代了···


也对,每个人都有对美好事物的追逐,我不怪你,不是你的错。


“我们该回去了。”


眼前出现一双皮鞋,清亮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丁程鑫抬起头来看着马嘉祺终是泣下如雨“我们回不去了···马嘉祺,如果我后悔了,怎么办?”







15.


马嘉祺有病。


李天泽买完礼物回来,路过马嘉祺身边突然被他抓住手腕“天泽···”


李天泽有点心慌意乱地看着自己被紧紧握住的手腕恍然如梦,这是多少年···他怎么敢了?


瞪大了眼睛看了一会,马嘉祺还是没有松开,李天泽缓缓抬起头来看他,却换来对方平淡无奇地一句“你买了什么礼物?”


去你妹的。


李天泽忍不住自己的白眼,“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甩开马嘉祺的手走进录制的房间。房间里小伙伴们已经在围着三爷发奶疯了,李天泽走到角落,摸着尚有余温的手腕,心脏像充了电的发动机般‘卟通卟通’地急剧跳动着,血液如出闸的猛虎一样到处肆虐乱撞着,甚至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背部的每一根汗毛直立的慌乱。


天崩地裂,兵荒马乱。


李天泽暗骂道,这么多年了自己还是怎么没用,马嘉祺一个动作就能让自己丢盔弃甲。


其实我没有奢求过有什么结果,明知道不可能。李天泽暗暗告诉自己。


放开缠绵于手腕的右手,马嘉祺已经走进房间,坐到丁程鑫身边,右手不知所措只得假装整理衣领,眼睛却直直看着眼前二人交握的手,纤长的睫毛垂下来遮住眼中的情绪,指尖却透着阵阵失落,凭什么,他把他的世界里烧得烈火燎原,自己却波澜不惊?


“你回来的这么早啊?”陈玺达凑到自己面前“我给你买了车厘子~” 车厘子······


你心中是否也有这样一个人,他离去后,生活还在继续,你以为他留下的痕迹,会被平淡的岁月逐渐抹去,那么遥远,而明媚的青春年华,也已在泛黄褪色的记忆里,慢慢枯萎,却没想到那些痕迹会在某一刻化成泪腺的爆点。


李天泽抹掉内心的慌张,接过车厘子“这不是三爷的生日礼物?”


陈玺达搂过自己撒娇“三爷不爱吃车厘子,到时候洗好都是你的!”


都是我的,多好。


“三爷,这是我送你的耳机。”李天泽穿过成员递过礼物回身没想到鼻尖擦过马嘉祺的胸膛,刚想从侧面过去马嘉祺就伸出手形成一个环抱的姿势“三爷,送你的水晶皇冠~!”悦耳的嗓音震得李天泽心尖疼,从另一面推开马嘉祺钻出人群,回头看发现马嘉祺也在人群中看着自己,见自己回头还有意外,两个人默契地躲开对方的视线,见马嘉祺低下头自己也转过身去。


马嘉祺今天真的有病。


李天泽看着录制中的镜头心神不定。


“陈玺达!你看你买的什么东西,你什么时候见我吃过车厘子!”三爷拎着塑料袋痛心疾首,贺峻霖淡定接过去“你不爱吃有人爱吃,大家一起吃多好啊~”


伸出手想递给陈玺达去洗,发现他正和小狼崽滚在一起玩着“叫哥,快叫哥!”的幼稚游戏,李天泽看着扶额的贺峻霖,笑吟吟地接过“我去洗吧。”


“我帮你吧!”身旁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李天泽往旁边躲了几步“不用了。”


“没事,”旁边的人顺势挤进狭窄的水槽面前“我以前经常洗,比你有经验。”


李天泽啪地摔了一下水果盆,“马老师你今天吃错药了吧,你不怕staff看到了?”身旁人也不恼,温柔接过水果盆轻轻淘洗“洗个水果而已你生什么气,车厘子有什么罪啊,怎么让它替我受过。”


“那你洗吧。”李天泽忍住眸间雾气,想要转身离开却听到身后人一丝异样“天泽···我希望你能一直这么恨着我。”


李天泽没有回头,大步离开快要让他窒息的狭窄空间。








16.


“喏~”


一盆车厘子出现在失魂落魄的李天泽面前,失焦的双眼渐渐回神,看着三爷喝着牛奶“你喜欢吃,拿去吃吧。”


一把把水果盆塞到李天泽怀里,便去和丁程鑫聊天去了。


看着人群中咋咋呼呼的三爷,好像刚才那个认真稳重的三爷是自己的幻想,李天泽纤细的手指摩挲着水果盆,上面小小凹进去的一角,提醒他这不是梦。


突然一个staff红光满面朝自己走过来“天泽啊~我的宝贝天泽啊!你知道不知道你的那部《江月见重山》获奖啦!评委悄悄跟我透露你可能是这届的影帝啊!!”


李天泽一瞬间瞪大双眼“真的吗?”


“那可不!我跟他们老交情了,他们私下透露的,过两天会发布提名,但是你看这一届和你一起提名的要不戏没你好要不演技不如你,你十拿九稳啦!”staff看着已经懵了的李天泽“东西已经给你收拾好啦,车在底下等着呢给三爷过完生日你就去机场回北京的公司开会了啊!”


“恭喜你啊,得到作为演员最高的肯定。”泗旭走过来拍了拍天泽的肩膀,天泽喜笑颜开“这是真的吗,你打我一下!”泗旭撇撇嘴看着天泽“要不我普普通通的摔你一下吧···”


“怎么了天泽宝宝?”陈玺达见staff离开也凑了过来,“刚才staff说我演的戏要得奖了!”李天泽高兴的没能控制嗓音,一瞬间大家全都高兴地看着这个喜笑颜开的少年“恭喜啊!”“太棒啦!”


李天泽捧着车厘子害羞的道谢,陈玺达突然凑到耳边“要不要尝试一下双喜临门的感觉?”


“啊?”还来不及反应,身旁的陈玺达突然跪在自己面前。 李天泽看着眼前怡悦的少年,他好像明白了下一刻要发生什么。


看着陈玺达掏出一个小盒子,李天泽突然有点慌乱。 一双大眼抬头望去,见丁程鑫眉眼微红的笑望陈玺达,而马嘉祺···


马嘉祺只是在看自己,看着陈玺达面前,成为焦点的自己。


“李天泽,你愿意·····”陈玺达一边说一边准备打开盒子,这画面在李天泽面前好像剪辑电影般一帧一帧的放慢速度。


不愿意吗?


李天泽看着眼前人,愿意的吧?


“李天泽,staff叫你马上下去!”陈泗旭靠着门框懒懒发声打断了陈玺达要说的话,李天泽望去,泗旭指指外面“赶紧的吧!”


陈玺达见李天泽一双杏眼为难,笑着将还没全开的盒子盖上,“没事,你先去吧,等你回来也不迟。”


得到陈玺达这句话,李天泽赶忙把车厘子放到一边朝陈泗旭走去,两人一路下楼走到公司外,“staff呢?”看着公司外只有一辆保姆车李天泽朝泗旭问道。


“想什么呢,赶紧走吧。”小明一把将李天泽塞进车里,“我希望你能做出不后悔的选择。”说完关上车门“拜拜~” 意识到陈泗旭的心意,李天泽在车上抿着嘴笑了起来,听着车上的电台吟唱,靠着车门透过车窗看道路两旁的霓虹闪烁流光溢彩嘴角微笑终于化成一声叹息。


突然一个拐弯让天泽回过神来“怎么了?”


“诶呀,后面有私生!”司机嘱咐“天泽坐好了啊!”


李天泽回过头去,正看到一辆面包车"呯"的一下撞了自己的车尾,李天泽赶忙去捞安全带——


吱——


嘣!!!


只见整个保姆车在空中翻转,车身掉了个之后重重的砸在车道上。周围一片寂静,只有电台还在静静唱着: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在远方,请不要悲伤,即使你不能忘,但愿花开如常你会笑着抬头望,我愿化作清晨,那叫醒你的阳光······”


我突然有点想你了,马嘉祺。







17.


马嘉祺进入庆生拍摄间,就感受到丁程鑫投来的急切眼神,他走到对方身边,牵起他的手慢慢摩挲,不知道安慰的是对方还是自己。


“小马哥我好害怕,你说天泽会答应吗?”


“不知道。” “什么?”


“我也不知道,还是否来得及。”


马嘉祺拉住天泽时看得出对方眼里的期待,也看得出水润眸子里开出的花朵,他知道天泽在等他说什么,只要自己说些什么哪怕不是道歉,天泽就能顺着台阶原谅自己,可是他不敢。


他不知道如果自己挽留结果是什么,他不知道怎么应对公司压力,他不知道天泽对陈玺达的感情是否深沉,如果他愿意呢?


一旦打破平衡,结果又是什么,他不敢赌。


只要有天泽掺和其中,马嘉祺总是畏首畏尾。


如果你马上就要属于别人,那么今天我可不可以自私的靠近你一点?


可不可以明目张胆地多看你一眼?


“我帮你吧”马嘉祺顺势挤进水槽前,看着天泽终于发脾气,默默接过水果盆“洗个水果而已你生什么气,车厘子有什么罪啊,怎么让它替我受过。”


车厘子有什么过错,修长的手指轻轻搓洗,它不过是承担了一个盛夏的情愫与喧嚣而已,回忆有什么错,你心里的人才是十恶不赦。


“天泽···我希望你能一直这么恨着我。”


马嘉祺还是忍不住开口,希望你能一直这么浓烈的恨我,永远不要冰释前嫌,这样你就能一直牵挂着我,永远不会忘了我······


“你真的决定不挽留一下?”敖子逸走到马嘉祺身边看他一丝不苟地擦干水果盆上的水渍仿佛水果盆是什么圣物一般,“如果天泽答应了,你就真的失去他了!”


马嘉祺抬起头把水果盆递过来“麻烦三爷送一下了~”三爷看着马嘉祺眼里破碎的冰晶终是一声叹息。


马嘉祺目视陈玺达跪在李天泽面前,李天泽慌乱中却是第一眼看向自己,马嘉祺摆出自己最完美的笑容,按捺内心酸痛去扮演一个看客,回复天泽的只有自己伸向丁程鑫的手,窒息感如藤蔓般席卷全身,眼眶终是泛起湿意。 他比我勇敢,或许他比我更有能力保护你,你和他在一起或许更幸福。


可是心里还是不由自主在不断乞求……如果老天爷能阻止他们就好了。


你能不能拒绝他···


你能不能···


等等我···


可能是愿望太过强烈上达天听,看着跟陈泗旭离开的天泽马嘉祺松了一口气,终于活过来了。


没过多久,就看到staff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还没听到她开口,大家的手机提示音同时响起,马嘉祺掏出手机看着微博推送不由睁大了眼睛,耳边是staff的哭腔“天泽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抢救!”


“啊!!!” 马嘉祺听不到陈泗旭突然间的怒吼声,他所有感官都在新闻照片里,保姆车的车门被人大开,只见一只手无力的垂在外面,鲜血顺着手臂向下滴落,加黑的新闻标题写着——天使的陨落?


李天泽遭遇车祸生死不明!


马嘉祺歪着头,好像看不懂一般。


胡说!我的天使,怎么会陨落·····







18.


病房外


宋亚轩静默地搂着红眼睛的小狼崽;张真源和三爷劝慰自责不已的陈泗旭;贺峻霖红着眼角在一边给认识的国外医生打电话;丁程鑫跟staff沟通肇事发生的情况和公关问题;陈玺达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死死地盯着紧闭的病房门。


马嘉祺自从天泽被推出手术室跟送进加护病房后就没出来,也不许其他人进来。


“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


警察带着两个少女过来,宋亚轩和刘耀文赶忙拉住情绪激动想要动手的陈玺达,少女吓得直接跪下“我们很喜欢他的电影,就是想让车停下,对他说几句话拍几张照片,我们没想到会这样···


谁会想到车子失控前面又在修路···


我们在后面跟着看不到啊···”


“你们吵到天泽了。”


病房门打开,马嘉祺俯视着两个未成年人好像在看垃圾场里四窜的蟑螂般厌恶。


……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想取得原谅?


“未成年人年满14岁追车导致人受伤为故意伤害罪,如果我的天泽他不能醒过来···”清亮的声音透着冷厉“故意杀人罪,我让你们全都给他陪葬。”


明明是温柔的神态,却让人不寒而栗。


没有余地的回头,马嘉祺关上房门,坐回天泽身边。


什么危险期,天泽只是太累了,他在休息而已。


马嘉祺小心翼翼地覆上李天泽的手,你看氧气罩里还有雾气,脑电图明明运作的好好的,心电监护仪也还在滴滴地响着,我看就是大夫想黑钱,他们都被大夫唬住了,只有我知道,什么鬼危险期只是你想睡觉找的借口,你休息好了就会醒的。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你的。


大颗大颗泪花砸在消毒过的纯白棉被上,马嘉祺浑然不觉,他只是痴痴地看着天泽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入美好的弧形,柔柔地笑着:只有你睡着了才会乖,不过如果你醒来看到身边是我,怕又要瞪眼睛了吧~


视线所及是擦伤的脸颊和毫无血色的薄唇,马嘉祺好像发现了什么一样: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因为脸受伤了不好看了所以不好意思睁开眼睛?


觉得气势上输给我了是吧··· 没事,只要你睁开眼睛,我就认输。


我错了,我不应该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你,应该与你商量的。


我错了,我不应该和别人亲密让你伤心难过。


我错了,这么多年都是我为了维护什么不值一提的平衡一直冷淡着你。


我错了,我应该早早向你道歉,与你和好的,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这些道理啊···


我真的知道错了···


马嘉祺把脸埋进李天泽手边,任由布料吮吸着热泪:我这些年都在做什么啊,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办法的!


为什么没有勇气去面对staff,为什么会觉得保持距离就是最好的方式,明明喜欢你为什么一直不跟你说,明明想要和你在一起为什么不说出来···


可不可以从头再来,只有回忆又有什么用啊,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好不好?


我后悔了天泽,你醒来吧,只要你睁开眼?你打我骂我我都不会再离开你了,什么劳什子staff,什么规定我通通不在乎了,我给你洗一辈子车厘子怎么样?


啊,对了,你不是说你再也没吃过冰粉了吗?


我们去吃冰粉凉糕好不好?


听到门内异响,门外的少年们朝病房投去惊诧目光,细细辨认原是理智又坚韧的清亮少年隐忍不住撕心裂肺的嚎啕。


冬日的正午,感觉如同是夏日的黄昏一样,模糊而又悲伤地美好着。








19.


陈玺达一只手挡住马嘉祺“凭什么是你进去?”


“我想我们没有争论的空间。”


“你就知道?我和天泽的交往可是比你知道的要深多了。” “我知道,但是陈玺达,”马嘉祺客气又平淡“你也要知道这都是我让给你的。如果不是为了他,你什么都拿不到。”


马嘉祺轻而易举打掉了陈玺达拦住门框的手臂“你并没有照顾好他,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想起那天马嘉祺的话还是会烦躁,但他无法否认,在求婚的最后一刻,他退缩了。


他也不是个傻子,他看得见李天泽的慌乱,看得见马嘉祺去牵丁程鑫,也看得见丁程鑫含泪祝福的笑容。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得陈玺达很烦躁,躺在床上侧过身去,陈玺达把玩着面前的小盒子。


这两个月陈玺达再也没有在医院出现过,不接通告不出家门,每天都窝在家里打游戏,看外卖堆积成山。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自己坚持决定继续求婚,哪怕多拖一段时间,天泽会不会就不会出事了?陈泗旭是不是也不用为了支开天泽而那么自责?


手机呱噪不停,陈玺达忍了一会还是翻身下床走到地板从衣服堆里把它挖掘出来“干嘛啊!”


“小祖宗你终于接电话啦,你也该休息够了吧?”staff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哪怕没休息够,来趟医院的时间总是有的吧,所有的成员都探望过了你不来很容易被写诶,现在谣言都不用负责任很可怕的知不知道···”


探望···哦对,听说天泽宝宝已经醒了···


“所以你什么时候有空啊,去不去啊?”staff的声音终于再次钻进耳朵里。


去吗···去吧···


“知道了,我现在就去,肯定让记者们拍到可以了吧!”


陈玺达挂了电话挠挠头,从地上随便捞了一件白色T恤往身上一套,准备去医院。


推开病房的门发现马嘉祺居然不在,只剩下床上的人还在睡着,陈玺达小心翼翼地放下车厘子,抬头看看输液瓶,将点滴流速调的慢了一些。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吱——


陈玺达吓得后退一步,看护椅被拉开距离发出不满地刺耳声,在病房里显得格外突兀。


“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陈玺达故作轻松把看护椅搬回来一屁股坐下“你怎么样了?”


“你自己看咯,”李天泽晃了晃打着石膏的手脚娇嗔抱怨“手痛脚痛,头也好痛。”


“那你就好好养伤,不要乱动了。”按住李天泽挥动的手臂,眼神瞟过上面马嘉祺的签名,陈玺达垂下地眼神看不出情绪,只是仔细地掖好了天泽的被角。


“你也帮我签一个名吧,在石膏上。”李天泽看着陈玺达低垂的浓密睫毛一字一句说道。


陈玺达点点头后环顾四周,拿起桌子上的马克笔,流利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盖好笔盖只听到一句“玺达,不是你的错。”


诶呀,你这个人好讨厌啊。为什么不能就这样粉饰太平呢···







20.


陈玺达揉揉眼睛扯出一个笑来“你说什么呢,我听不太懂啊~” 李天泽没有拆穿,而是扭头去看窗边的花盆,陈玺达随着李天泽的目光,看着一簇簇星辰花随风摇曳。


“呐呐,我说啊,”过了许久李天泽再次开口“以前呢,许多事情我都好像永远都得不到答案,所以啊我觉得一辈子真是漫长。因为我害怕,害怕爱得再浓烈,也会在后来的某一天,咔的一下断掉。那种感觉真的···”


陈玺达看着天泽低头笑了笑,然后直视自己的目光“所以当时我选择了陪在自己身边的。因为我不想再死一次了。” 李天泽看着自己胳膊上的石膏“在路上我一直在想你下跪的模样,可是出车祸的瞬间我突然很想念那年夏天的冰粉,你说多奇怪,明明在身边的人是你,可是我却想他了···终于明白自己真是傻,明明想要去珍惜却浑身脾气。所以醒来后我告诉自己,不能因为习惯而爱,一定要为深爱而爱。”


“所以玺达,抱歉我没有机会听你没说出口的话。”


双手在口袋里攥成拳,少年脸上却一副满不在乎地笑意“别说抱歉,我们一直都心知肚明啊。对了你知道吗,你昏迷的时候小马哥好紧张你的,我当时就在想真好啊,原来你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


陈玺达觉得房间好像慢慢变得陌生,自己长手长脚不知道如何安放,还是挤出一个微笑“祝福你。”


我是真的为你高兴,真的。


“希望你不要怠慢自己的真心,去爱自己该爱的人。” “知道啦~出个车祸你开了上帝视角是吗,怎么说个话都透着一股普度众生的味道···一点都不如以前那么可爱啦~”


“天泽,我给你做了糖醋虾仁带过来,玺达你来啦!”


陈玺达扭头看到马嘉祺一脸邀功走进病房,自然地调低了天泽倚靠的角度“你现在不能靠这么高,会头疼的。”


陈玺达捕捉到李天泽眼中瞬间闪过的光亮,终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


“既然小马哥来了,那我也该走啦,还要去找staff谈事情呢~”


掩饰了局外人的局促,陈玺达俯下身来轻轻抱了下天泽“好好养伤。”


“你要好好照顾好他啊,其他的也不用我嘱咐了,走啦~”陈玺达笑着拍拍小马哥的手臂,转身走出了病房。


直到离病房有一段距离后,抬手把帽子扣在头上,陈玺达掏掏口袋把盒子扔进垃圾桶,从安全通道离开。


“怎么你一个人躲在这里喝闷酒。”


陈玺达以为是幻听,可还是忍不住醉醺醺地抬起头,发现丁程鑫坐在他身边的位置正向酒保要着啤酒。


或许,我并非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只是不勇敢和不勇敢相遇,跨过了一个青春?






21.


太丢人了,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丁程鑫拉低了帽檐,但是右手依然没有停下动作,卡在垃圾桶里仔细翻找,内心只求千万不要被人认出来,不要被人拍到,不然一个明星跪在地上翻垃圾桶一定会上热搜吧····


明明看他扔进去了啊···


在哪儿呢···


啊,找到了!


把东西装进兜里,丁程鑫钻进运货专用电梯去追已经走出住院大楼的人。


午后的阳光晒得前面的少年面颊微红,少年不耐烦地躲到黄葛树下走,丁程鑫在后面也不打扰,只是静静地跟着。 多少年没有仔细地观察过你了?


丁程鑫想不起来了。


好像要把这么多年淡漠的时光全都补回来一样,丁程鑫瞪大双眼,看着少年挺拔的身高越发拔尖了,却也消瘦了很多;看着爱打闹的少年越发冷峻;看着少年不再青涩,懂得如何躲避路人和隐藏自己;看着他成长成为现在模样,丁程鑫的眼角渐渐染上粉红。


曾经你喜欢我到忘乎所以,高举着大旗为我冲锋陷阵,如今换我脚踏实地,小心翼翼甘愿为你托底。


可能实在是太热了,丁程鑫跟着陈玺达进了商场,陈玺达走到一个抓娃娃机面前,打开手机扫了一下,面无表情地看着里面哗啦啦地不停出着游戏币。


好嘛,看来要在这耗一会了,不过···


看着陈玺达的全面武装又只面对着机器,很少有人关注到他···


算了,就当是难得的自由好了。


丁程鑫看着陈玺达已经快把脸贴到玻璃上了,便躲进陈玺达背后的甜品店里点了份冰激凌华夫饼,默默地边吃边看。


诶呀,左边那个明明比较好夹啊!


差一点差一点···诶呀~


这个机器里的娃娃不好看啊,你的审美呢?


去夹右边的不好吗···


诶诶诶~


又差一点···这个夹子绝对被调送了!


垃圾!玩这个就是浪费钱!


这都多少钱了你一个都没夹上来···


陈玺达你是猪吗···


直到陈玺达投完最后一枚游戏币依然一无所获转身离开后,丁程鑫终于收起眼角笑意继续做一个小尾巴。


丁程鑫站在牛排自助店门前扶额,看了看门口的海报又看了看里面已经开始点单的少年,认命地叹了口气还是跟了进去。


“恩不好意思,我不参加挑战大胃王的活动,给我来一份正常分量的T骨牛扒,谢谢。”


真是的,刚觉得你瘦了你就暴饮暴食是吧···


转念一想最近的事情,丁程鑫又觉得干脆让他这么吃一顿好了,反正···就当是加餐吧。


可是当服务员端着小山一样厚实的4kg牛排路过丁程鑫面前时,看陈玺达拿起刀叉直勾勾盯着牛排,躲在角落的丁程鑫按捺住自己的拳头:还是去和老师说加一些体能吧···






22.


终于还是酒吧吗?


丁程鑫坐在卡座看着吧台上陈玺达好像喝水一样一杯杯地灌着,突然很庆幸刚才他吃了那么多牛排,至少不会伤到胃啊···


丁程鑫不知道看了陈玺达多久,偶尔抬手浅饮一口红酒,而冰块早已融化为水,已经不再醉人了,但还是闻得到清冽的酒香,仿佛能把回忆染醉,染成你承受不来的气味,就像一本已经被你翻烂的悲剧小说,轻轻捶打你的胸口。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重新站在当初的十字路口。丁程鑫终于鼓起勇气,坐到陈玺达身边。


“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我也需要借酒浇愁吧。”


丁程鑫“嘣”地一声打开酒瓶,看着泡沫翻涌终于在瓶口止住脚步慢慢退潮。


“对呀,我忘了,同是天涯沦落人。”陈玺达从桌子上爬起来“可是老丁儿,我难受。”


丁程鑫看着陈玺达蜷着身子低着头“虽然只是三分喜欢,可是真的失去后心里有一种酸闷感,你知道吗?”


我知道。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可是真的到了这一天我却孬了,我不敢去见他,我怕他拒绝我。我不敢联系他,就怕失去这层联系。”


我明白。


“这么多年了我们相互扶持,就好像你突然依赖的人不要你了一样,我好像是被丢弃的那个···”


丁程鑫看着陈玺达抠着手指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连他都不要我了,就像你一样。”


“你说什么?”丁程鑫好像没有听清。


“没什么,我喝醉了该回去了。”陈玺达起身擦过丁程鑫的衣角,走出酒吧。


丁程鑫仔细回忆着,那句感觉很重要的话,连他都不要我了,就像···一样?


就像你一样··· 像我?


丁程鑫瞪大了眼睛,就像我一样?!


“陈玺达!你站住!”


夜阑人静的街道上丁程鑫的声音被传的好远。


丁程鑫加快了脚步,风从发间吹过却没能带走无法忘却的回忆,掌心上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丁程鑫拼命地追,仿佛二人中间飞快流淌的是那年年岁岁的酸胀感伤。 见前面的人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丁程鑫急了“陈玺达你给我站住!我数三个数,3!2!”


前面的人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却是满脸泪痕,他远远地站在那里,冲着自己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来。


“你喜欢过我吗?”


丁程鑫把问完这句话便醉倒的少年紧紧地拥入怀中,仿佛拥抱着自己的整个青春。


我们的痛苦来源于爱,我们的幸福也来源于爱。


你看见了吧,那闪烁着的,微小花火。







23.


就像跟着云层翻涌,起起落落却不知何时休止。


李天泽没有很害怕,他只是有些累了,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呢?这种疼痛,这种颠簸···


如果连疼痛都像自己的人生般讽刺,那就这样吧。


天泽想要放下一切,就这样飞向最高处,想去看看天空的尽头是否依然蔚蓝,还是如自己所想一样的,黑暗无边。


天泽!


李天泽打探着一片澄茫,谁叫我?


贝贝,我在这!


李天泽循着清亮地声音,回到了重庆的宿舍。一个瘦高的身影在盥洗台背对自己淘洗着什么···还没收回打量的目光,眼前的人便已回过头来——


“你怎么下来了?我还想洗好了给你端过去呢,喏~”


眼前淋着水珠的车厘子散发着诱人的光芒,顺着端盘子的手臂望过去,是马嘉祺虎牙尖尖,一脸讨好。


“别生气啦,”马嘉祺把车厘子往呆呆地贝贝怀里一塞,“我就是想让世人看看天使长什么模样嘛~”天泽抬起头来看着马嘉祺,天使?


“诶呀~”马嘉祺终于在天泽身上看到了互动的苗头,一下子顺杆爬般的抱住贝贝,撒娇似的摇啊摇“别生气了,我错了,啊~笑一个嘛~”看着马嘉祺耍赖一般紧紧抱着自己,眼里满是求饶···


“噗,什么呀~”京腔一出,天泽就从马嘉祺眼里看到了光芒,感觉抱着自己的人一下子放松下来,李天泽再也止不住笑意,有什么办法,李天泽看到他的笑脸总是忍不住跟着笑。


这样的日子真好啊,每天都是在马嘉祺的敲门声醒来,一起吃早餐,一起去公司,一起流汗一起笑,窝在一起看视频,偶尔拿着嘉祺的帽子闹他,看他眼里的无奈和宠溺。看着身后的人出了镜头,一边在心里骂着傻子一边悄悄把他拉进来,听着他的嘴里渐渐变味的普通话,小小翻个白眼嘴角却抑制不住笑意。晚上一起回去,一起休息,从他的窗子里看月亮,幸福的好不真实。


“贝贝你什么时候回重庆啊?”


天泽一边夹着电话一边赶着这周的作业:“不知道啊,我们好难请假的。”笔耕不辍的李老师一边回答一边思考着算法。


“你再不来我都要忘记你的模样了~”


生花的笔触一停,“是嘛,你忘了我试试看啊。”


“诶呀,开个玩笑嘛~”


“小马哥,老师叫你!”丁程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知道啦我马上!”


“他们在叫你了。”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挂。”


李天泽又嗯嗯啊啊的聊了几句,听到妈妈走过来的声音赶忙哄着电话里的人挂了电话。


“天泽,先休息一下,喝杯牛奶吧。”李天泽乖乖的点点头,见妈妈关上门放下笔来,抬手翻着日历,11月··· 24 李天泽回到重庆,忽然感觉怪怪的。


哪里不对呢?


坐在地板上流着汗水,看着小马哥和丁程鑫一起练舞,面颊被热气蒸的微红。


“我们走吧。”


深夜将至,贺峻霖收拾好东西招手叫外来务工组“去吃宵夜吧!”


李天泽手支着地板刚要起身—— “你们先去吧,我要帮阿程盯舞蹈。”


李天泽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僵住,实在太难看了,只得顺势站起来,“天泽你走吗?”贺峻霖看着起身的天泽追问一句。


“我也不了,”李天泽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特务J的舞蹈还没练熟,我再跳几遍。”说罢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不管身边人作何反应,不再言语。


时间指针不知不觉已经指向12,手脚都在因疼痛叫嚣,听着身旁马嘉祺和丁程鑫还在有商有量的谈论着舞蹈,李天泽咬着牙不想停下来,我不走,我倒要看你们能练到几点。


真是傻透了···


脑海中莫名的声音响起,李天泽突然停下来,拿起身边的手机,背起包包“我先走了。”


“天泽再见~”等丁程鑫的开口,李天泽已经踏出了教室。 1,2,3,4,5···


看着电梯一层层爬上来,李天泽的愠气渐染。


为什么,没看到我累了吗?


为什么,还没有追上来···


李天泽踏进了电梯,果然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窝囊到不行,怕分,怕离,怕我的孙悟空成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还是爬起来抱着平板,打开了从未看过的公司日常视频。


这一看就停不下来,直到所有的视频看完,李天泽才舍得关了视频,将自己重重的砸进温暖的被子里,抬起胳膊覆上双眼,发出一声叹息。 你说我的眼睛好看,能装下天地星辰,我放弃世界,只用它装下一个你。


如今在你离开这一瞬间,它连两行热泪都装不下了。


世间从此再无光明。 再这之后,看着他与丁程鑫打闹,欢笑,都能牵起陈玺达的手云淡风轻,透过朝自己走来的陈玺达看到二人拥抱,可以做到假装视而不见。甚至在有一次推开门看到二人接吻,也能轻轻带上门不被发觉。


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我很好,我真的···


真的···我没骗人。


即使是一场戏,可是戏演多了,也就假戏成真了吧。


李天泽顿入黑暗之中极速往下坠,他觉得一点也不可怕。 心已经成了稀巴烂,还有什么好怕的?


滴—滴—滴——


不复的尽头,是睁开眼看到的天花板,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消毒水味。


没死,真是万幸啊。


深深叹口气,手指被人如困兽般紧紧攥住的触觉让他心里一惊。


梦里人是眼前人,眼前人是心上人。


李天泽扭过头红了眼眶。






25


“你回去休息吧。”


“恩,等你睡着我就走。”马嘉祺扶着李天泽躺好,把蓬松的棉被拉到适合的高度,仔细塞好。


“诶呀,我真没事!”被子里的小猫不安分地扭动,语气也多了几份烦躁,也是,一直重复这几句话他的耐心早就该用尽了,现在才露出端倪真是忍得很不容易了。


看透天泽的担忧和尴尬,马嘉祺蹭了蹭鼻子站起来“那我先走啦,明天见。”


“好。”看着李天泽瞬间身形微软地陷进被窝里,只留下一个小脑瓜在外面摆出一副一副乖巧娇柔的模样,马嘉祺轻轻地关上了门。


马嘉祺捧了把水浇在脸上,关上水龙头,看着镜子里蓬头垢面的自己,怪不得贝贝会担心。抬手摸摸腮颊的胡须,带有血丝的眼睛挤出了一个憔悴的微笑。 还是会不习惯吧,马嘉祺靠着墙面出神。


不习惯多年没有交流的人,突然在自己醒来的那一刻哭得像个傻逼。 应该吓到了吧,马嘉祺透过病房磨砂玻璃往里面扫了一眼,看着病房里的手机灯光弱了下去。


他应该对这种失而复得的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保有很高的戒备吧。


害怕是毒药,害怕再次失去掉。


我都理解,我不怪你。


“马先生,你怎么不进去啊?”迎面来的护士在看到马嘉祺比嘘的动作后声音不禁压了下去。


“我出来透透气,马上回去。”马嘉祺靠在墙上双手交叉面带微笑体面的目送护士离开,自如运用潇洒体面的做派掩饰着音量的小心翼翼。


抬手看看腕表,天泽应该睡着了,马嘉祺推开病房的门,悄悄坐到沙发上看着床上的小人儿,眼里泻出无尽温情。


我知道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但是我不想你像那个夏天一样再也回不来,把你好好的还回芸芸人海这种事情,我拼尽全力一生也只能做到一次。


马嘉祺揉了揉额头,仿佛在无声地回应着这些年刻意的不在意,假装无意的在意,有多累。


不过事实证明了我错的有多离谱,马嘉祺放下手望着月光下无邪的人儿,嘴角噙着一抹笑:既然老天把你还回给我了,那从今以后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要和你在一起。


马嘉祺把外套卷好放在沙发一角,自己轻轻地躺了下去。


啊,忘了告诉你,离开你一秒,我都害怕地根本睡不着。 晚安啦,贝贝。


马嘉祺手指在空中似是温柔抚摸般描绘着天泽的睡颜,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26


“哇,原来你和小马哥真的有一段啊!”


马嘉祺提着芒果捞走到房门口突然停住了脚步。


“有过吗,我也不知道。”


“其实我在就猜到了。”宋亚轩云淡风轻的语调里藏不住的得意。


“你猜到什么啦~”天泽的京腔带着笑意,沉吟片刻复又开口“我都看不透。”


“以前你们那个明明那么好,突然就各自有了交往对象这件事本身就不正常啊。”宋亚轩背对着病房剥了香蕉刚要放进嘴里,看着天泽低头抠手指便又从嘴边拿过来“你吃吗?”


“你吃吧。” 啊呜一口,“而且你不知道你出事时小马哥有多恐怖。”


“恐怖?”


“恩,再回想肇事者过来道歉时小马哥的表情···我还不如去和地狱修罗斗地主呢,”宋亚轩汗毛倒竖一阵恶寒,手里的香蕉皮都跟着抖了几下。


“哪有这么夸张。”李天泽笑着伸手拍了一下宋亚轩的胳膊,半信半疑。


“诶呦我的天呐~!”小漂亮咽下嘴里几欲的山东话,怕天泽不相信一般满脸严肃神情认真“你昏迷这段时间小马哥也半步不离身的,危险期的时候连我们都不能靠近病房一步,这是真的!”小漂亮急的把手里的香蕉皮一扔,双手抓着天泽的胳膊生怕他不信。


“聊什么呢这么热闹?”


清亮的声音一出,宋亚轩好像遇到救星一般回头,求作证的话还没开头,却在看到马嘉祺含笑的嘴角后适时闭嘴。


李天泽见马嘉祺进门刚稍稍直起身子,马嘉祺便自然地把枕头放在天泽身后,并且把餐桌拉到适合的位置并且把被角窝好。


宋亚轩看着两人行云流水的默契,嘴角一抿撇,呸,狗粮味“那个,我还有通告,先走了···”


“这么快就走了?午饭我订了馒头···”马嘉祺还没讲完就被打断“不了不了,打扰了~”


嘭的一声,只剩下墙上的壁画瑟瑟发抖,只留二人无声向阑。


李天泽拿着勺子拨弄着芒果捞,状似无心一般“你怎么不让他把话说下去?”


“我不想要你的同情。”马嘉祺抽出湿纸巾握在手里,拉过看护椅坐在天泽对面,伸手擦了擦天泽的手“先消毒。”


天泽乖乖地看着马嘉祺仔细擦拭手指的动作,过了半晌“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再爱我一次。”


天泽默默抽出手来揽过芒果捞来吃,马嘉祺也没有在意,起身收拾起病房来。


“你不想要一个答案吗?”


马嘉祺拍打着抱枕虎牙尖尖,背后的人果然忍不住还是追问出来。


“想啊,但我更希望你先看明白自己。”回过头来,看着床上若有所思的小人儿“我等得起。”


转过身来继续打扫卫生,屋子里装满了扰人心神的静,偶尔有勺子磕碰打包盒的声音,直到马嘉祺认为天泽不会再开口的时候,背后的突然响起京腔,带有深思熟虑后的慢条斯理“其实不管我们相爱多久,分开多久,有多少欢爱是别人不可比较,又有多少恨是自己言之凿凿···”李天泽修长的手指摩挲着芒果捞的碗边“一番互相伤害后,我在很多时候却经常想起你,可能是都见过彼此真面目的人,着实是难能可贵。”


“既然如此,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李天泽闻声抬头,看到眼前人转过身来,笑得满室桃花开“我叫马嘉祺,你可以叫我···祺祺。”


马嘉祺看到床上的小猫儿勾起嘴角“你好我是李天泽,你可以叫我,贝贝。”


叮——


李天泽低头看手机屏幕——


宋亚轩:刚才忘了说,你要怎么回复陈玺达啊?听staff说他今天会来看你。


李天泽打了几个字后随意合上了手机。


“我有喜欢的人了。”






27


陈玺达的梦做得很乱。


梦里有蓝色的泳池,上面飘着各种颜色的漂浮球。


梦里有一场一场绚烂的演唱会,有后台staff和老师对自己喊加油。


梦里有绿茵茵的草地,自己的几个兄弟像傻子一样拿着喷水枪和水桶互相追逐。太阳真大啊,晒得人睁不开眼。


梦里有一只小狐狸,笑眯眯的狐狸眼对自己说“玺达!”陈玺达开心的拿着喷水枪给小狐狸下了一场雨。


梦里是深夜的斑马线,施工地面前一辆翻转冒烟的汽车。 坚持不住时是那个小狐狸抱住了无力支撑的自己,梦里自己送了小狐狸大片红蔷薇。


陈玺达翻了个身,抱住了身边的人。


下一秒,陈玺达猛地睁开眼倏地起身看着身旁的人,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等再回过神来,陈玺达坐在英国的广场看着小朋友吹得泡泡和满地的鸽子,暗骂一句卧槽。


在发现身边有人后,陈玺达第一个反应就是跑。


迅速穿衣关门,拿着手机搜了最近的航班,等反应过来,已经在国际机场外了。


逃之夭夭。


陈玺达脑海中闪过这个四个字后,烦躁的把面包屑往地上一砸“槽!”


终于骂出了声。


晚上躺在旅馆的床上,陈玺达蒙着被子装死。


鼻尖仿佛还萦绕着另一个人的香气,这让他心慌。


床头柜手机作死的振,连着WiFi的手机自作主张的接收了所有的消息,陈玺达掀开被子一条条看着,全是staff和工作人员在夺命call,全世界都在找应该去赶通告的艺人现在在哪里。 除了他。


丁程鑫没有发一条消息给他。 这让陈玺达很烦躁,他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他生气了?


失望了?


还是,他是后悔的,他想装作从没发生过?


可是陈玺达也怕,怕失去他。


逃跑虽然没有出息也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至少可以延缓时间吧。


“王八蛋。”陈玺达把头扎进枕头里,唾骂着自卑的自己,遇到对的人也抓不住。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好像···好像变得不像自己了,陈玺达拿起枕头捂着自己的脸。


我明明不是这样的,我本身天不怕地不怕,什么让我受伤,我就放弃什么。大概是一无所有了吧,才这么害怕,自己真心爱着的人,那个最后的人,会伤害自己。


我没变,或者,没变成更好的人。


旅店房间里突然传出几声拳头砸墙的声音,还有细若无人的呜咽。






28


“hi~” 陈玺达坐在街边发呆,听到声音透过墨镜看到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奶奶慈祥的打招呼。


“我昨天也见过你,你在广场坐了很久。”


陈玺达礼貌的点点头,给老奶奶挪了一个位置,老奶奶颤巍巍地坐在他身边“想要和我聊聊天吗?”


“说什么?”


“什么都可以讲,心里面的话就可以。”老奶奶笑着侧身看他“不开心也可以讲嘛。”


“我没有不开心啊。”陈玺达笑着摊手否认。


“那就讲讲开心的?” 陈玺达笑容僵在脸上呆了几秒,终是沉默地转过身,目视眼前人来人往。


“没关系,没关系···”老奶奶轻声哄着,陈玺达突然崩溃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好怕,以前我好怕被爱的人放弃,所以我先松手了,后来我最重要的人因为我出了车祸,我真的好怕,我怕他会死,现在他去找他爱的人了,只剩我一个人了···可是我害怕,我怕我伤害了我最爱的人,我怕他不会原谅我了···”陈玺达胡言乱语地讲着毫无逻辑的话,也不管英国老奶奶是否听得懂,叽里呱啦地急急倾诉着,好像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口一般。


“如果当初,我再相信他一点就好了···如果我能再相信我一点就好了···”


叮——


“哥,我今天路过会议室,听说不知道为什么staff们好像商议近期会约谈队长诶,你们几个最近怎么了···还有你到底在哪里啊?”


陈玺达抬手擦了一下脸,低头看了眼手机便急忙起身飞奔。


“thank you ~”陈玺达突然转身对老奶奶讲完便不再回头,直至不见。


“他怎么这么着急?”在旁边玩耍的小孙子抱着球走了过来。


“这个嘛···”老奶奶笑而不答。


泥菩萨为什么要急着过河呢,也许河那边有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吧。


陈玺达在飞机里忧心忡忡不知未来如何,心里暗骂马嘉祺不靠谱,谁说平衡心那么容易,有着羁绊,再让人静下来怕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吧。


这两天寝食难安的精神却不能支持他过于紧张的神经,半梦半醒间,他突然回忆起多年前,他们组合庆功宴玩的有游戏,叫做“是否曾经”,答案是是的话,就要喝酒。 十一个人你来我往的提问,比如有没有看过某个明星的大腿,有没有偷偷小号···


惊喜不断状况迭起,直到——


直到喝的最多的宋文嘉笑着问了一句“你是否曾经很喜欢一个人,喜欢到眼里没有别人了?”


说罢,他们四个一起,在其他兄弟的眼神里,默默喝完手中的酒,再无话。






29


丁程鑫一觉美梦到天亮,醒来身边已经空了。 路过穿衣镜看着身上大片的蔷薇,丁程鑫从陈玺达衣柜里捞了一件赞助的衣服穿。


如果穿同一件衣服回去,估计会被其他人猜测吧。


逛了一圈陈玺达的家,叫了一份外卖,等到下午陈玺达还没有回来。 恩,看来是落跑的很远了。


真是个傻子。


要不是昨晚床笫之间的真心话,要不是这枚与自己手指如此契合的戒指···


想到这丁程鑫抬起手指,看着这枚小小的指环,如今恰到好处的贴在自己的指间,还说是买给天泽的?


不过,估计陈玺达喝醉了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丁程鑫收拾好外卖盒,走到玄关准备离开,刚踏出一步想了想又倒了回来。


伸手把玄关柜子上的备用钥匙拿走了。


反正肯定是我的了,万一他不记得了还可以碰瓷。


狐狸眼一眯,丁程鑫神清气爽地带上了门。


回到公司跟staff沟通了一下组合通告和个人通告的问题,刘耀文就贴了过来,等staff走后才神神秘秘地开口“你跟我哥什么情况啊?”


“什么意思?”丁程鑫笑得天真可爱。


“你这衣服不是我哥的吗?”刘耀文指了指丁程鑫身上的长袖。


“赞助而已啊。”不要问程程,程程什么都不知道。


“这件衣服是专门赞助给我达哥的,我上次偷偷拿出去穿,撒了咖啡渍在这里,”刘耀文拉起丁程鑫的袖子“喏~”


丁程鑫看着袖口里的咖啡渍,心想:大意了···


“诶呀,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啊,搞得我好急啊!”刘耀文拉着袖口发脾气。


“什么怎么回事啊?”丁程鑫就是铁了心想逗他,笑得一脸甜蜜蜜。


“就是你们四个啊,不是你和小马哥在一起,天泽和我哥是一对的吗,怎么出了个车祸小马哥就跟盯宝似的守着天泽,今天我哥的助理正找他找的人仰马翻,你又穿着我哥的衣服出来了···什么情况啊你们!”


“老丁儿你别介意啊,刘耀文儿就是这么烦人我跟你讲。”贺峻霖勾住刘耀文儿的脖子往下压,顺手把丁程鑫被刘耀文拽下来的领口拉上去。


贺峻霖松开刘耀文和丁程鑫往旁边走了几步私聊起来“不过老丁儿,”贺峻霖神色略微严肃,“刚才三爷给我发消息,说他出通告前听到staff们商量要找你谈话,让我们这几天都皮紧一点···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说一下,你看要不要跟小马哥他们商量一下?”


丁程鑫点点头刚要说话,见助理走过来也只得说一句“我先赶通告,回来再聊。”


贺峻霖目送丁程鑫跟着助理离开,转身看着编辑信息的刘耀文扯出一笑。


呵,这脑壳还是有点用的嘛···








30


“staff你找我?”


“程程赶完通告回来啦,辛苦辛苦~”staff端过个杯子,“你先坐,我们再等个人。”


丁程鑫刚下通告就被助理通知staff找,想到贺峻霖的话,也猜了八九不离十。接过staff递过来的水杯,丁程鑫静静地等待着。


还没来得及通知小马哥,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


“staff你找我?”小马哥推开门,看着丁程鑫坐在会议室里没有抬头,好像手里的水杯有着无限乐趣一般,便默默正了神色。


“把你们叫过来也没有什么别的事,”staff笑着招手让马嘉祺坐下,“就是想聊聊李天泽和陈玺达的未来发展情况,”staff状似无意一般翻阅着手里的文件夹,“你们两个年长,又是队长和副队长,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以为你们会最懂。”


“天泽倒是没什么,他刚拿了一个影帝,前途顺畅,马嘉祺和他一起搏版面也是没什么的,只不过陈玺达···”


丁程鑫太懂staff的套路了,利用困兽心理,抓一个放一个,这样的要挟力量翻倍。


“还是你们就继续相爱,让天泽提携他一下?” 适时抛出看似公平的橄榄枝,一旦点头,事后发展就由他们做主。 马嘉祺瞄到会议室的把手轻轻往下压了一下,等了半晌还没人进来,只得一声叹息“天泽我是不让的。”


“也是,他现在正当红,谁也不会放过这么高的热度。”staff同意的点点头。


“程程你最近的通告太满了也没有时间,那么陈玺达···就先去国外发展吧。”


“不要。”丁程鑫终于抬起头来“不管你想说什么,我只想说我不要。”这样的惩罚,我不能接受。


“你不要?”staff终于收网“你有什么资格说不要,你有筹码吗?你们的所作所为我们无话可说,但是你们总要有人为了你们的感性买单吧。”


“不需要他买单,”马嘉祺开口“我们现在的能力,能为各自负责了。”


“是吗,要知道娱乐圈更新换代很快的,爱豆这个东西我们有的是,你看那么多偶像哪个不是红极一时,现在他们又在哪里?沉迷过的偶像也不外如此,你们不过是其中之一。好好想想未来,别耍孩子气,啊!” Staff看着对面二人“不知道你们有什么不满意,明明天造地设,非要抓着旧人不放,他们到底有什么好啊?”


“有什么好你永远不知道。”丁程鑫红着眼睛把水杯重重地放下。


“是吗?”staff看着一直温顺的丁程鑫这副模样,脾气也上来了“那你的那个旧人呢?你现在为他负隅抵抗,可他呢?早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去了,不过他这样也对,你们四个继续纠缠不清,对你们可都不好。”


“听说你找我?” 丁程鑫抬起头,看着陈玺达推门而入。 “啊,对,我们在聊队内发展,你什么立场?”


“我?丁程鑫就是我的立场。” 丁程鑫看着陈玺达坐在自己身边,轻轻覆上自己的手“别怕,我在呢。”


丁程鑫紧紧攥住交握的手,挺直了身子,有坚定的信念面对着staff,有了无尽的勇气去面对光明前的黑暗。


人间太荒唐了,但总有人拼尽全力,只为挽救于万一。


正文终。



半碗水在这里谢过大家的喜爱,同时自己也在为累积无限的勇气而努力,爱你们。




评论

热度(692)